GLC girdle

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

瑞士遊記(二) Zermatt 尋找三角朱古力



由米蘭去Zermatt

以下是我2012年乘搭火車的schedule,需要轉幾次火車:



Milano - Zermatt (ic:Brig , Visp )



Departure



Arrival



Milano - Brig



12:25



14:16



Brig - Visp



14:57



15:03



Visp - Zermatt



15:10



16:13





可能現時有變動,大家最好上SSB website search一下: http://fahrplan.sbb.ch/bin/query.exe/en


另外,淡季到瑞士旅遊真的不用浪費金錢reserve火車位,因為空位多得很。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 

 
 
Zermatt的觀景台
 


 
 
 
Zermatt5個觀景台 (圖中紅圈)
Gornergrat       - 最著名必到景點,清楚眺望Matterhorn
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– Zermatt最高之觀景台,有冰宮可參觀
Rothorn – Zermatt距離最遠之觀景台,到達需時較短,看冰川最好
Sunnegga – Rothorn必經之觀景台,與Zermatt最近距離
Schwarzee – 最近距離欣賞Matterhorn之觀景台
 
 
介紹遊觀景台最正方法:


我去是4月中旬,仍是winter time,最重要是買一個1 day skipass CHF75 / person,那between 5個觀景台的纜車及cable car便任坐了,Skipass在Gornergrat登山纜車站買便可,不是去ski都可以買的,swiss pass沒有優惠。

 
來看看我的路線吧,我放棄了Rothorn & Sunnegga,因為覺得路程頗近,可考慮第二天早上去一趟,不過最後因為趕乘早一點火車去interlaken而沒有上去了。 
 
Ride
Travelling
Time
Station / Attraction
Staying time
1
登山纜車
1/2 hr
Zermatt  - Gornergrat觀景台
1 hr
2-3
登山纜車
15 mins
Gornergrat - Riffelberg
1 hr (lunch)
4
Cable car
10 mins
Riffelberg - Furi
nil
5
Cable car
10 mins
Furi - Schwarzsee 觀景台
10 mins
6
Cable car
10 mins
Schwarzsee - Trockener Strg
nil
7
大型cable car
20 mins
Trockener Steg –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
是乎個人想玩幾耐,我逗留了30mins**
8
Cable car
20 mins
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- Trockener Steg
Nil
9
Cable car
10 mins
Trockener Strg - Schwarzsee
Nil
10
Cable car
20 mins
Schwarzsee - Zermatt
Nil

1.      早上大約9時出發,玩完大約下午4時回到Zermatt,也夠累,死了。
2.      提一提大家,Zermatt有兩個登山車站(圖中粉紅色兩點),上Gornergrat觀景台的站在火車站旁,近Schwarzsee的在遠些少(其實也很近town)
3.      我上Gornergrat沒有高山症問題,但去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便感到不舒服了,呼吸有點困難,不停打呵欠,我知道應該是有點缺氧,所以都沒有去參觀冰宮便速速下山了,當吊車回到Trockener Steg,整個人也好了,真神奇!
 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
 



我的酒店
之前去意大利住的酒店都是在火車站旁,方便轉車。


但在瑞士旅遊目的一定是欣賞美景啦,所以選瑞士的酒店首要是房間可見的景色,第二是酒店質素,第三是地點,今次我選擇的酒店也很滿意,才推介給大家!
 
 
Hotel Bristol

Schluhmattstrasse 3, Postfach 413, Zermatt, 3920 瑞士 +41 27 966 33 66

Superior Double Room _with Matterhorn view - Breakfast Buffet

CHF 255 / night

http://www.hotel-bristol.ch/index.asp?lng=en

 
酒店位於town中心教堂附近,火車站行路5分鐘到達。

(聞說近火車站及大街的酒店有點吵)

酒店旁邊是美麗的小橋河流,酒店很舒適,老闆/職員非常親切helpful,checkout時他們會免費call 電動車送到車站~

我們的房間是Superior Double Room _with Matterhorn view,在頂樓,廁所有個天窗很有趣。

重點在一個闊落的balcony,日間直望壯麗的Matterhorn雄峰,晚上Zermatt的點點迷人燈火也叫人陶醉,就算天氣是0度,我們也在露台看景色,實在不捨得離開!



如果再有機會到Zermatt,我會毫不猶豫再選擇Hotel Bristol~~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
 
 
 
瑞士火鍋


我真是不太focus去找出名的餐廳,通常是「行到邊,食到邊」,到瑞士第一餐當然要試試正宗瑞士火鍋,在酒店附近誤打誤撞找到這家溫馨傳統餐廳也很棒吔!

正宗瑞士火鍋酒味較重,而且是點麵包粒吃的,不是港式的點肉。

其他菜也很yummy~
 
 
 





防寒衣物

如果是冬季到Zermatt的,請不要裝強壯,將最保暖的穿上身好了,否則到Zermatt發現不夠才買衣物的話,我相信你一定是跟自己荷包作對,那裡物價超貴,好自為之。

 

不想穿得太擁腫可以考量: 先穿防寒內衣2件,再著面衫,其實可以不用太厚,外面最好羽絨+gore-tex,因為外面防水是很重要(當然還有防水褲及鞋),否則去完雪地會又濕天冷啊!

 

另外,強烈建議大家準備冷帽及可以遮面的用品,因為面部是超冷,飛虎隊的冷面巾最適合,在香港賣行山用品地方有售,相信我,帶去了你不會後悔....

手襪也要防水或厚厚的,我的冷手襪完全沒有作用,要破費買了對厚抓毛的才夠暖~
 

後感

整個瑞士旅程最美的地方就是Zermatt,如果大家計劃遊瑞士,一定不能錯過,也不好走馬看花,就逗留幾天去欣賞這個怡人的小鎮,沒有汽車癈氣,到處是小木屋及天然景緻,冬天一片迷人白海,我想夏季一定也有另一番綠色景象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